2011/08/02 20:17    
(太平洋房屋提供)

 

五大都會區100年6月比99年6月,在五大都會區中的台中市與桃園縣,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分別成長0.73%與0.46%,顯示受奢侈稅影響不大。家戶數增加,則以新北市成長最多,達1.97%~0.20%,排名第一。

 

太平洋房屋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100年6月的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全台總計較上個月(100年5月)減少了9.98%,與去年同月(99年6月)相比,同樣下滑了10.88%;由此數據可看出,經歷了6月1日奢侈稅上路前的大量拋售潮後,已不見賣方急於避稅的委賣現象,因此全台6月的建物所有權的買賣移轉棟數,才會呈現下滑走勢。但若與99年6月相比,在五大都會區中的台中市與桃園縣,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卻還分別成長0.73%與0.46%,顯示受奢侈稅影響不大。

 

而若以100年上半年總計來看,全台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比去年(99年)上半年下跌了0.01%,在五大都會區中,除了新北市與台北市分別下跌了11.22%及12.61%之外,其餘三大都會區都較99年上半年的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增加,即台中市成長10.37%、高雄市成長7.33%、桃園縣成長9.64%,表示在奢侈稅打擊短期投機客下,大台北房市較99年同期,受到較大衝擊,而其他地區相對較不受影響。(詳見表1)

資料整理:太平洋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太平洋房屋研究分析,另在家戶數日漸增加的情況下,表示住宅需求不斷增加,100年6月比5月,全台與五大都會區之戶數中,均有0.12%~0.20%的成長率,其中以新北市成長最多,達0.20%,排名第一,其次為台中市與桃園縣,均成長0.19%。100年6月比99年6月,仍以新北市成長最多,達1.97%,排名第一。在需求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顯示購屋市場中長期仍看好!(詳見表2)

表2:100年6月五大都會區之戶數

資料整理:太平洋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