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挑高的斜角屋頂,充滿木屋空間調性,融湖涵碧樓休閒風格及人文禪風語彙,也具有峇里島 發呆亭的功能設計。

喜歡夜店時尚,也愛南洋休閒,更希望有旅店機能,屋主對於家的各種想像及需求,摩登雅舍都一一實現,並恰如其分融合,展現多元化的精緻小豪宅。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中
空間坪數:23坪
成  員:1人
空間格局:客廳、玄關、廚房、吧台、衛浴、主臥、更衣室、多功能休憩室
主要建材:木地板、柚木、壁紙、矽酸鈣板、黑鏡、玻璃、琉璃透明洗手台

喜歡夜店時尚感的生活方式,熱愛南洋風格的放鬆休閒,也希望能有都會旅店的節奏感及機能性,這麼多的想像及需求,如何將它們轉化成實際空間,並融入整合於同一空間裡,更需要對於每一風格的了解,才能組合地恰如其分,而摩登雅舍確實做到了,當看到屋子成型那一天,開放公共空間優雅流線的黑白時尚,溫暖人文氣息 的私密角落,讓屋主驚艷不已,沒想到摩登雅舍將她對居家的各種夢想都一一實現!

為了讓居家更顯得舒服、自在,設計師將空間定位在度假情境 的飯店式居家,為了達成兼具時尚感及休閒質感目標、「時尚休閒飯店」成為設計主軸,除了公共空間運用黑白色調展現都會冷調節奏,私密空間如臥室及多功能休 憩室則用溫潤的原木色調來表現南洋休閒飯店風格的人文情境,除了展現整體空間氣度外,更提供悠閒的度假氛圍。

客廳裡運用黑色鏡面的電視主 牆從地板一路向上延伸,並結合隱藏燈光,俐落的線條與光影也營造出現代時尚步調,連結左側的白色吧台,白色吧台中段切割出實木用餐桌,讓吧台區兼具餐廳的 功能,針對喜歡品酒的屋主,除了吧台的規劃,背牆的階梯開放展示櫃,可以擺放自己蒐藏及朋友寄放的酒,廚房則是另外隔間,避免油煙進入室內。

從 客廳進入多功能休憩室會經過L型木樑柱排列的走廊,透過光影灑下,宛如穿越時光隧道,進入一個風格完全迥異的休閒空間,木樑走廊也具有過渡空間的功能;挑高的斜角屋頂,充滿木屋空間調性,融合涵碧樓休閒風格及人文禪風語彙,也具有峇里島發呆亭的功能設計,主要讓空間除了顯現寬敞,希望屋主回到家中也能擁有如南洋度假氛圍與無壓迫的空間質感。

 

客廳裡運用黑色鏡面的電視主牆從地板一路向上延伸,並結合隱藏燈光,俐落的線條與光影也營造出現代時尚步調。

主臥室除了感受寬敞空間也帶給人極度舒適感,還擁有沉澱的減壓效果。

白色吧台中段切割出實木用餐桌,讓吧台區兼具餐廳的功能。

衛浴左側則為舒眠空間,強烈色彩衛浴是空間視覺焦點。

挑高的斜角屋頂,充滿木屋空間調性,融湖涵碧樓休閒風格及人文禪風語彙,也具有峇里島 發呆亭的功能設計。

更多摩登雅舍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