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防堵陸客來台買預售屋炒房,中央銀行昨(31)日在財金部會監理聯繫會議中指出,不少大陸人刷銀聯卡買預售屋,未來有必要建議內政部等相關單位,將預售屋納入大陸人來台投資不動產規範。

財金官員表示,根據內政部規定,大陸人來台買不動產,必須受相關規範,包括三年內不能移轉等,但最近發現有不少大陸人刷銀聯卡買預售屋,預售屋又未納入現行大陸人來台買房規範中,易生漏洞。

據了解,央行昨天提出這項議案,除建議內政部將大陸人購買預售屋納入規範外,金管會也將請銀行公會研議,刷銀聯卡買房子,在相關自律規範中是否需強化。

銀行業者表示,預售屋買了之後,未來要過戶時,須經過內政部與陸委會的聯審,並須符合相關規範,對購買的大陸人也不是沒有風險,但現行未納入相關規範情況下,相關單位可能擔心會透過預售屋炒房情況。

至於刷銀聯卡買房子,金管會官員表示,這涉及銀行公會相關自律規範,法令並未禁止,主要是預售屋的金額較高,大陸人購買時可能是在短時間內密集刷卡,收單銀行對這類「異常交易」,如何了解是否為實質交易的問題。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陸客刷卡買預售屋 要管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5869#ixzz2yAHzaGk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