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正義大樓都更案整合近廿年,有住戶等不了,中途變賣產權換現金;等到現在的住戶大喊值得,正義大樓位於超級黃金地段,分回的條件讓其它都更案難望其項背。

昨參加動土典禮的住戶代表張成竹表示,他原本住約廿八坪,可分回卅四坪。住戶間有默契,原本住哪一層,就分回哪一層,一樓、頂樓價錢較高。

龍麟建設總經理盧玉麟表示,十多年前接手,整合花了許多時間,主要是因買地過程複雜,早期都更流程冗長也耗掉一些時間;另外商場設計也有變動,早期想規畫小店面商場,後來改成大商場。

盧玉麟表示,原住戶約有一百六十五戶,其中有三分之一住戶等不下去,變賣產權換現金;有三分之一住戶分回住宅、三分之一住戶分回商場。

台北市多數都更案都未能達到「一坪換一坪」條件,不過正義大樓位於商業區,又是黃金地段,地主條件相當吃香。

張成竹說,正義大樓改建過程曾陷入空轉,幸好有台北市都市更新平台才出現曙光。實施者大力整合,住戶與實施者建立融洽關係,這樣的互信是都更案最堅實的基礎。

北市大安區義村里長、正義大樓原住戶潘明勳表示,都更案延宕這些年,常有住戶到里辦公室抱怨「這案子到底要拖多久?」現在終於動工,看到模擬圖感覺很不錯。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28坪分回34坪 地主:等待很值得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5878#ixzz2yAHfdrd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