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4-06)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6日電)高雄市地政處統計,高雄市 3月買賣移轉棟數達2327棟,比 1月的2182棟增加7%,年增更達26%。房仲業者表示,春節後開始有大批自住客出籠,自住買氣比投資買氣強。

根據高雄市地政處統計,3 月買賣移轉棟數以三民區的483棟與左營區的416棟表現最為亮眼,其次為鼓山區的394棟,均逐月增長。

信義房屋河堤店店長李國雄分析,三民區有不少成熟的住宅商圈,如高雄市的模範社區「河堤社區」因社區規劃完善,各項藝文活動多,居民互動活動頻繁,再加上高市府近年來投入大量人力、經費改善週邊環境,住宅環境優美、採買方便,相當吸引人。

李國雄表示,此區房價相當合理,沒有面對河堤公園的住宅每坪 7萬到 9萬元,面河堤的中古電梯大樓,每坪約10萬元到13萬元,區域內大樓普遍屋齡約10年,本就享有高知名度的河堤社區,近期自住客買氣因而進一步增溫。

李國雄指出,高雄市三民區另一交易熱區是位於後火車站的後驛商圈,這個商圈是早期開發的傳統社區,因緊鄰兩鐵 (台鐵、捷運)共站的高雄火車站及捷運後驛站,交通十分便利。

這個區域內學校林立,國中小學、高雄醫學大學皆在此區域,有基本文教產業消費族群,加上區域內三民公園及愛河之心等休憩綠地眾多,生活機能便利,近期商圈交易活絡,產品以透天住宅居多。

信義房屋高雄區協理林武雄指出,高雄整體經濟狀況逐漸穩定,房價已經「跌無可跌」,一般上班族均可負擔。且高雄的交通建設業逐一到位,自住客也減少觀望,願在年後進場購屋,目前優質住宅圈內的一般自住產品,買氣已見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