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房地產第2批實價登錄資料今(16)日出爐。房仲業認為,實價登錄成交筆數愈多,提供民眾購屋的參考就愈齊全,有助首購者的議價信心,實價登錄樣本數提高後,第4季最後二個月的傳統購屋買氣就有機會出籠。

永慶房屋經理黃舒衛指出,今天公布的成交資訊,是9月成交案件,大體而言,8、9月的市況穩定,9月又有美國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的變數,情況不差,若是實價登錄資料更多,今年最後2個月的傳統購屋旺季就不看淡。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目前觀望氣氛還不會就此止住,但實價登錄資料對交易秩序是有助益,只要實價登錄累積的資訊量夠多,市場將回歸自由透明,減少買賣雙方的認知差距,預估建立新的市場秩序,約要半年的時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研判,預計今年底前,實價登錄的成交筆數可望超過6.5萬筆,隨著實價的資料庫愈齊全,民眾搜尋購屋商圈的資訊就愈完整,民眾購屋時,甚至同社區過高或過低的房價,都有參考資料。

另外,內政部將拆分房屋與車位價格,民眾參考房價時,更能看到較客觀的房價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