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阿德、圖片提供/杰瑪室內設計】

營造溫馨現代空間氛圍,及悠閒的北歐居家生活,其實很簡單,以現代風格出發,避免繁複線條造型,並利用家具來賦予空間溫度,帶點個人風格,創造現代人文簡約的空間感,在寬敞開闊的空間內,享受屬於自己的溫馨小天地。

Point 1/突顯屋主生活品味及本質
主要公共空間的牆面選用屋主喜愛的白色磚牆,從客廳延續到餐廳主牆,呈現一致性;搭配木作層板,突顯其空間線條及裝飾的概念,電視主牆刻意留白讓影音設備成為主角,去突顯出屋主本身的生活品味及簡約居家本質。

 

Point 2/挑高木色的自然氣息
空間規劃由包覆著木皮挑高的淋浴空間為中心展開,彷彿大樹的主幹,枝幹向外延伸,樹鬚垂落至地面,隨著清風微微擺動,一旁的石塊與磚瓦訴說著時間的軌跡。由此,延伸出了平台及樓梯。

 

Point 3/北歐風 LOFT 慵懶美感
客廳大片的文化石牆,以及間接光源的映照,給予空間懷舊、放鬆的第一印象,再搭配美式線條的柔軟布沙發與黑白照片的牆面裝飾,使這棟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舊房子營造出隨性而優雅的北歐風 LOFT 慵懶美感。

 

Point 4/溫暖柔和的自然風臥室
主臥房利用大面積跳色來呈現主牆面,溫暖又柔和的自然風配色,就像直接親近戶外植物的舒服自在,再搭配訂製家具,營造出屬於屋主的溫馨睡眠空間。

 

Point 5/回歸簡單樸實的生活
瓦牆界定了兩個不同機能的空間,光與時間也在瓦牆上產生了交會點。低矮無阻礙的櫃體設計,讓陽光充滿空間映入室內每吋細微處;穿透的隔間,讓空氣在環境中產生良好的對流。人終應該回歸自然體悟樸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