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今天上午八點公布九月分實價登錄資料,共計新增約二點五萬件資訊可供查詢,揭露率約百分之七十四。

不過,內政部官員說,新北市九月原本有七件預售屋案可望公布,但因資料有所疏漏,暫不揭露,要等到下月才會出現首批預售屋交易資料。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九月實價登錄申報總件數約三萬三千件,可供查詢的買賣案件有兩萬三千多件、租賃則有兩千件,總揭露率約七成四,高於八月的七成,未來將持續努力提高揭露率。

至於八、九月可供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已有四萬四千多件。

此外,本周起實價網的交易總價、單價、門牌等欄位資訊,已改為圖檔,無法複製。官員說,這是為防止民眾大量下載、占據頻寬的設計。而民眾使用實價查詢網雖免費,但若要大量下載或重置資料,需依法收費。

對於第二波實價資訊,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大眾最感興趣的,不外乎台北市頂級豪宅的實際成交價,及開價高、賣壓重的重劃區如新莊,開價與成交價的落差會不會繼續擴大;而民眾在市中心尋找低價屋的趨勢則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