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0-11-16)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地質法,明定政府每5年通盤檢討一次,並主動公開資訊。房仲業贊成充分揭露資訊保障買賣雙方權益,未來根據資料比對出實際路段,將載明於不動產說明書中。

立法院三讀通過地質法,規定經濟部應辦理全國地質調查,內容包括全國基本地質調查、全國資源地質調查、全國地質災害調查等,調查內容每5年應通盤檢討1次;相關調查結果,經濟部應彙整及管理地質資料、建立資料庫,並定期主動公開或依人民申請提供資料。

信義房屋表示,將蒐集過去曾發生過地質災害事件的地點或社區資料,日後若有接獲委託買賣案件時,會去函當地政府洽詢當地地質的情形和安全程度。

  若當地政府回函表示無立即危害之虞,僅需追蹤觀察,信義房屋會將縣市政府的回函明列在不動產說明書中,明確告知潛在買方;若是當地政府回函指出有安全之虞時,則根本不會接受賣方委託案件。

信義房屋認為,地質法揭露相關資訊對房仲業是利多訊息,但是未來要視所公布地質敏感區資訊的範圍和界限,以及能否藉由地籍圖明確比對出某路段或某社區,將來才會明列在不動產說明書中。

信義房屋說,至於已經在地質敏感區上的社區住戶,則應儘快要求管理委員會進行各種補強,並進行鑑定、複查、提出安全報告等。9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