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設雲端機房 大幅提升查詢效能 放寬使用限制 一次可搜索百筆資料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內政部將於今(16)日上午8時上網公布第2批(今年9月)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計有2.5萬餘件資訊,較8月份的1.9萬餘件增加近6,000件。為避免發生瀏覽人次過多造成網路大塞車,內政部已設置雲端機房,並完成壓力測試,可望大幅提升查詢效能。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9月份可供查詢的買賣案件有2.3萬餘件、租賃案件2,000餘件。加上8月份已揭露的1.9萬餘件,今天起民眾共可查詢4.4萬餘件資訊。

另外,新北市原有一件7戶預售屋案登錄,是首宗預售屋成交登錄,但因面積部分計算有誤,新北市政府考量後暫不予登錄。

他指出,「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自10月16日起開放民眾查詢8月份交易案件的登錄資訊,至11月15日,網站訪客超過180萬人次。為使查詢系統維持穩定,內政部加大頻寬、增加伺服器,更設置雲端機房,並已完成壓力測試。

簡太郎說,為讓民眾方便查詢,從今天起上網查詢的時間,從原訂5分鐘放寬至8分鐘,原規定一次可查詢28筆資料,也放寬為100筆,目前網路查詢採免收費服務,但若要申請重置或複製批次電子檔,就要收費。

簡太郎表示,下周一(19日)開始對外提供8月份資料的申請,並依「內政部及所屬機關提供政府資訊收費標準」收取費用,以實際申請需求計算,100M以內收費2,000元。目前8月份資料僅8M,未來再多幾個月的資料,申請費用也不會超過2,000元。相關申請細節將在地政司網站公布。

內政部今天公布9月份資料,但未隨同8月份資料一併開放民眾申請重置或複製批次電子檔,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說,8月份資料公布1個月後,發現有7筆登錄錯誤,例如小數點點錯、地址打錯等,已進行修改,由於複製批次電子檔給民眾要收取費用,為求精確與慎重,將再檢視1個月,9月份案件要到12月中旬才供民眾申請購買。

另外,目前不動產交易如含有車位時,地政士、不動產經紀業者或權利人於申報時,並未強制將車位面積及車位價格單獨申報,為讓交易資訊更透明,內政部將要求須完整登錄,以利揭露的單價計算時,立即可分算車位價格,並揭露扣除車位的單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9月份實價登錄資料今天上午8點上線,根據聯合新聞網記者實際測試,網頁開啟與使用速度皆暢通無阻,未出現網頁塞爆導致動彈不得的情形。上午8點10分就已有2千多人在線上查詢資料。

圖/擷自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