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琉璃奧圖碼科技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琉璃奧圖碼科技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表示,他個人有過2次買房經驗,不算是房地產的投資高手,但可能因觀念正確,加上運氣與貴人相助,得以用較低的成本,住進台北市房價較高的區域。

郭特利說,1997年剛成家時,他在大安森林旁的大安國宅,買了人生第1棟房子,雖然只有33坪,但位處於台北市中心,不論是上下班或是生活機能都算方便。更難得的是,雖是國宅但幸運的位於大安國宅的西北角,客廳還可以斜看大安森林公園,有個不錯的視野。

地點好、視野佳,房子雖不算大,但相當舒適,陪伴了他30歲到40歲這十年的光陰,也累積了對好房子的觀感與期待。

他認為,「心存正念,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也許可以作為人生第2階段房地產的投資心法。2007年,他因母親癌末,想換大一點的房子,以便有時在周末可以找父親來同住。

在積極尋找台北市優質住宅區域時,郭特利發現當時仁愛路敦化南路的20年「中古豪宅」每坪約50萬元;房價一坪50萬元,現今看來可能不算貴,但在當時已被認為高房價,當時帝寶房價一坪才不過90萬。

而同期,郭特利因在亞洲區各地推廣奧圖碼自有品牌Optoma,經常往返香港、首爾、新加坡等地,發現當時台北一坪50萬元的房價,其實遠低於首爾的每坪100萬元,及香港和新加坡的每坪150萬元。

對比之下,郭特利指出,台北市的房價明顯被低估。

當仲介向推薦他目前居住的100坪中古屋時,雖然總價超過他當時的預算,但本著一來給家人較大、較舒適的生活空間,二來相較於當時的其它亞洲城市,台北房價相對便宜許多,於是果決的買下這間超出預算的百坪大房。

沒想到,之後台北市房價開始起飛,甚至在接下來幾年內,房價大漲,而使他能以相對較低的成本,住進較優質的區域。

郭特利表示,房地產投資因金額相對較大,可能不是一般上班族所能善長的投資管道,但把握幾個原則,心存正念,做人生對的規劃,也許能為自己掌握財富增值的機會。

對於自住型的房地產,郭特利建議,首先首選地段好的精華區,房子舊一點無所謂;其次,如果能力許可,可以稍微買大一點的房子,因為有可能不只賺到房價升值,還能賺到居住品質的升值。

總結來說,他強調,房子是影響生活品質重要的因素,衡量本身能力,心存正念,判斷局勢,在對的時間點,果斷地做對的決定,也許是困難房地產投資中,可以參考的簡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