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台中的七期重劃區,匯集了百貨、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於一身,加上這幾年建商持續推案和經營,成為大台中房地產投資的亮點,成為大台中民眾心目中最想投資的區域;至於南部地區則跌破大家眼鏡,由位於橋頭的高雄新市鎮掄元,擠下知名度較高的美術館特區,高雄新市鎮有捷運經過,加上房價處於低點,因此被民眾認為是最有增值潛力的區域。

■ 七期重劃區 房價高低落差大

  以台中地區來看,根據有巢氏房屋調查顯示,台中七期(31.2%)指明度最高,比重遙遙領先其他區域,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分析,主要原因在於七期內百貨商場林立、大型公共設施如歌劇院等群聚在此,此外,相較於台北豪宅,台中七期豪宅價格不到台北的一半。而且區域內豪宅與中古大樓價格呈現兩極化,區域內以市政中心價格每坪28-58萬最高,其他鄰近地區如圓形劇場周邊大樓每坪大約只有12-18萬,一樣可以享受到七期的生活便利性。

■ 縣市合併效應 捧紅高雄新市鎮

  最後來到高雄及台南,根據調查結果,民眾票選高雄新市鎮最高,比重為26.6%些微差距領先排名第二的高雄美術館特區,緊追在後的是台南永康大橋重劃區(21%),會有這樣的結果,主要是受到縣市合併的效益影響,有巢氏房屋楊政曉經理表示,高雄新市鎮剛好位於高雄縣橋頭鄉和高雄市楠梓區的縣市交界處,本身又具有捷運交通及低房價優勢,成為高雄縣民入住高雄市的『橋頭堡』,目前中古大樓房價約在每坪5.5萬-8萬左右,和高雄市中心每坪18萬的價格有一段落差,因此成為南部最具投資潛力的地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