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葉秀媛/綜合報導

台北市首度依照實價登錄揭露資料,完成第一個完整年度的公告現值,顯示的結果卻是公告現值「連10漲」,並且帶動了土地增值稅、地價稅、地上權土地的地租連連上升。讓5成以上相信「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能抑制房價上漲的民眾被狠狠的揍醒,也讓相信政府措施,購買地上權的民眾,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窘境。

 

 

公告現值連連漲,地上權租金也跟著漲,民眾繳稅負擔夜越來越重。(圖/好房資料心)

 

松勇路地上權住宅住戶指出,14年前聽政府的話,響應推動地上權政策,以市價約67折買下房子,地上權年限50年、交屋之後每月按公告地價的5%,繳交租金給財政部國產局。

 

但是隨著房價不斷上漲,政府開始了一連串的打房措施,最直接影響的就是調高公告地價,租金因此不斷的上漲。以松勇路地上權住宅105房子為例,民國88年地租是每月4萬多元,到102年增至6.7萬元,14年繳庫地租暴增達66%。住戶表示,「這叫做溫水煮青蛙!買地上權住戶愈久、才愈感受到有感地租。」

 

同一時間,房屋稅、豪宅稅等新的稅制出現,也不斷衝擊著地上權的住戶。房屋價值是隨著使用年限遞減而降低,但稅收卻是年年升高,讓民眾直呼悔不當初。

 

擁有自用住宅民眾也別高興得太早!雖然不用每月繳交大筆租金,但是隨著隨著公告現值調高,也拉高政府課徵土地增值稅的稅基。而隨之調漲的公告地價,也增加了民眾地價稅的負擔。

原文網址: 諷刺!打房不成 還倒打支持民眾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325506468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