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Roland、圖片提供/大湖森林設計】

秘技1/以實木打造「會呼吸」的家

不只在視覺上追求自然意趣,設計師更運用綠設計手法來顧全空間的採光、通風與對流,並且透過包覆柱面而不上漆的實木材質來調節室內的溫度與濕度,配合空氣導流原理所設置的窗戶開口,讓空間在自然材質的圍繞下輕鬆呼吸。

 

秘技2/利用挑高創造層次變化

利用挑高層次,二十坪的個人居家也可以面面俱到!本案以鋼板結構創造出懸浮於空中的木質階梯,搭配挑高的整面書牆,充分運用了畸零空間,並且經由木質階梯將整體空間有機串聯為清晰動線,放大了空間的坪數效益。

 

秘技3/向大自然借取綠意美景

為了讓臥室空間保有純粹的睡眠品質,設計師刻意捨棄多餘的裝飾,以深色木質為材料鋪陳地面,寬闊舒適的床板自然形成。由於窗外就有盎然綠意,因此設計師在空間中開設大面窗戶以引入自然景色,成為空間中最美的畫作。

 

秘技4/利用主牆設計突顯風格語彙

以木材打造家居空間,雖然能帶來自然質樸的清新感受,但是若整個空間都使用木質,反而會顯得單調,而且材料成本較高。因此,可以利用主牆面來突顯空間風格,如本案電視牆即是以集成木打造而成,自然風格登時立現。

 

秘技5/以燈光與植栽混搭木屋質感圖 

以木質為主要語彙的設計風格,不一定只能是清清淡淡的自然風,也可以很時尚混搭!例如本案衛浴空間在木質傢具上搭配間接燈光、植栽與黑鏡,再配上石材地坪,讓空間展現簡約時尚卻自然舒適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