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
實價登錄上線後,房市前景不明。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房市已轉為買方市場,民眾可以趁現在開始看屋,等明年中奢侈稅滿2年,投資客釋出大量房屋,屆時更是進場撿便宜的時機。

洪嘉昇表示,今年以來總體經濟成長率表現差強人意,人民所得收入沒有增加、內需下降,加上政府從去年開始祭出各種打房的政策,讓房市愈來愈冷清。

他說,其實房市是自由經濟的一環,當政府愈是打房、壓抑房市,易造成反效果,不僅房價沒跌,也導致交易量驟減,扭曲市場供需。

自從3月爆發文林苑事件,台北都更進度停滯不前,本來進行都更事業的建商也遇到阻礙無法前進。洪嘉昇表示,其實建商非常願意配合都更,但在公權力不彰的情況下,都更的公益精神已蕩然無存,只剩下住戶、建商間的角力問題。

他表示,台北市目前有20萬戶屋齡超過30年的老公寓,這些老公寓就像80歲的老人,隨時都會出問題;政府應加速修法,創造居民、建商、政府三贏的空間。

雖然2012年房市起伏不定,但洪嘉昇說,現在房市氛圍明顯轉向買方市場,尤其明年中奢侈稅2年期滿,將有不少投資客釋出手上的房屋,房屋的選擇性將更高;有居住需求的民眾,應趁現在開始多看屋、多比較房屋,等明年6月奢侈稅滿2年,就是危機入市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