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作者/克洛伊、圖片提供/甘納空間設計】

想要快速更換家的面貌,給居家空間全新的感受,但是又沒有太多預算或放置新家具的空間?其實,不需要灑大把鈔票、勞師動眾地移動或採購大型家具,只需更換空間中的吊燈燈具,不管是一組、一盞、一串或一系列吊燈,只要選的好、掛對地方,立即就能為家換新妝!甘納空間設計向來擅長使用吊燈來為空間加分,甘納空間設計的作品再次印證「燈具用得好,空間是彩色的」!

秘技1/超有設計感的系列吊燈
這類一整組大小、外型略有不同,但仍維持整體感的吊燈,在近年相當受歡迎。尤其是一款曝光量高得嚇人的黑色系吊燈……如果不想跟別人家空間「撞燈」,其實仍有許多他款吊燈可選擇,譬如圖中這款就很值得推薦。

 

秘技2/跟空間色合拍的吸頂吊燈
在淡藍色系為主軸的臥室內,選擇採用線條見簡單卻不失設計感的吸頂吊燈,同樣帶有一絲淡淡藍灰色的燈罩,讓燈具與整體空間完美合拍!

 

秘技3/各有高低的金銀色系吊燈
吊燈的擺置通常建議是在動線不會經過的地方,餐桌上方通常是最常見的吊燈擺設位置,曾有設計師說吊燈與桌面有黃金比例,但是,有時候不要依循任何「標準」反而能創造更自由活潑的效果。在此處採用兩盞大小不一但係出同門的金銀色系吊燈,擺放位置一高一低,不但不會突兀,效果還很令人激賞呢!

 

秘技4/餐桌上的兩個月亮
兩盞渾圓的白色吊燈,設置在原木餐桌上,搭配帶有濃厚自然感的北歐經典單椅,有如創造出空間中的兩輪明月光,散發暖溫又動人的光源。

 

秘技5/從高處垂墜而下的釣魚燈
雖然不是吊燈,但拋物線型釣魚立燈同樣有從高處垂墜而下的效果,很適合較為寬敞的空間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