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房價過高,三百名學者組成聯盟呼籲政府改革。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表示,房價的確太高,但政府打房方向錯誤,不該只想著怎麼讓房價下跌,而是要想著如何讓房價不要再上揚。

他說,政府應提供更多出租社會住宅,供給量增加,房價自然平衡。

黃炯輝指出,政府之前為了打房而增加持有稅,就是不對的作法,因為根本打不到財團,只是讓購屋者成本負擔增加。台灣面臨的是房市供需不平衡問題,只要政府提供多一點選擇,房價自然修正。

他表示,目前只有台北市房價過高,中南部仍有不少每坪十幾萬元的房屋,但因為區域發展不均勻,導致人口一味的往北部集中,才造成北部房價居高不下。政府只要增加更多就業機會、疏散居住人口,房價就會自然修正,也能帶動中南部經濟發展。

曾有學者提到,淡水、林口空屋太多,將成為未來房價下修區。甲山林廣告董事長祝文宇則說,當年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也是荒煙蔓草,市區會隨著入住人口增加而移轉,現在淡海新市鎮房價只有信義計畫區的十分之一,隨著開發商、入住人口增加,建設、資源愈加豐富,淡海將成為下一個信義計畫區。

祝文宇指出,台北市外圍郊區仍有不少房價便宜、環境優美的區域,房價只有二字頭,購屋壓力不大;甲山林三年前在基隆推出城上城,每坪只有十幾萬元,現在也要三字頭,民眾不應該只想著要買市中心,郊區仍然有不少低總價房屋可選。

祝文宇也指出,相當贊同預售屋實價登錄,因為預售屋價格一登錄,就能準確打到「炒樓」的人。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業者:打房增稅 根本打不到財團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7707#ixzz31BeZjk3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