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6-25)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奢侈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6月1日上路後,高雄市房市自住型買氣回籠,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說,房價加溫中,新大樓每坪平均售價約為新台幣15萬元起。

陳武聰今天受訪表示,高雄市新建大樓的房價逐漸增溫,北高雄一帶每坪平均售價約15萬元,已不復昔日的12萬至13萬元行情。

政府釋出要課徵奢侈稅的消息後,房市陷入低迷,看屋人潮急速冷凍,高雄市的房仲業者生意變得慘澹,不少買屋人潮持觀望態度,希望等奢侈稅上路後趁機撿便宜。

奢侈稅上路後,很多自住型民眾回籠看屋,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林佩樺說,奢侈稅上路後,看屋人潮越來越多,她引用一家豪宅建物為例,課徵奢侈稅之前,每週有70組看屋人潮,4月降為20組,6月中旬後則約有50組看屋潮。

林佩樺引述房仲業者統計,此波看屋者以自住型居多;因為自住型民眾稍早一直觀望,並期待奢侈稅打房奏效,盼能降低房價,以利購屋。

她說,高雄市的新屋推案一直以市場供需做調節,沒有太多的餘屋,所以房價沒有暴起暴落的情形。

奢侈稅實施後的房市以自住型居多,林佩樺說,已呈現微漲的格局。位在北高雄凹子底、博愛路沿線,新建集合住宅大樓,每坪平均售價約15萬元,不復昔日12至13萬元的行情。

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統計,去年全市房地產總銷售量約5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