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物價齊漲,房屋租金也不斷攀升。永慶房仲集團昨天統計,近期北市中心套房、2房及3房等房子,每月租金負擔已與在北市郊區或新北市購屋以30年房貸計算的每月繳款金額差異不大。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市中心房客租金壓力攀升,「租轉買」效應正逐漸產生。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北市郊區及新北捷運站附近,是北部熱門的「租轉買」首購熱區。

不過,房仲業者說,民眾如果想要「租轉買」,必須先有心理準備:須搬出交通與生活便利的台北市,轉向北市郊區或新北市購屋。

永慶房屋表示,據主計處公布資料顯示,全台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從民國99年至今不斷上揚,其中,9個月連續上漲狀態,租金上揚速度也有加快跡象,顯見租屋族負擔日益沉重。

據永慶房仲網出租物件資料統計,觀察至5月底,目前台北市中心的套房類產品平均租金約1.5萬元、2房類產品約2.5萬元、3房產品約3.5萬元。以現階段租金水準,對照30年期的房貸負擔,跟在北市郊區或新北市不少區域購屋的每月房貸金額相差不多。

黃舒衛指出,以目前北市中心平均月負擔租金1.5萬元的「套房租屋族」來說,只要自備款有133萬元,已可負擔總價約530萬元的房子,在北市文山、內湖、北投、士林等郊區,及新北市板南線、新店線等買到預算內套房產品。

對月租金2.5萬元的「2房租屋族」來說,只要自備款220萬元,也可在上述區域負擔到890萬元左右的2房公寓或大樓;月租金3.5萬元的「3房租屋族」只要自備310萬元,更可在郊區或新北市買到3房、甚至4房的公寓或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