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1-03-06)

華舜嘉

財政部打房祭出奢侈稅,不僅房市降溫,連房仲業者徵才也受到影響,根據統計,2月底徵才消息一出,湧入兩百多封履歷,不過,篩選人選後預估有近百人前來面試,不過最後來的人數大約50人左右,足足少了一半。反倒是國外地產商看中商機,奢侈稅一定調,立刻打著低稅率來台搶客人。

 
房仲業者:「這一場面試說明會,收到近兩百封履歷。」
 
履歷厚厚一大疊,全都為了應徵房仲儲備幹部。房仲業者:「專門挑房仲業跳槽。」
 
不過真正來聽說明會的人,比空位還要少,房仲業者坦言,多少受到奢侈稅影響。記者:「所以人數比預期來的少?」房仲業者黃慧珠:「對。」
 
據了解,業者2月底發布徵才消息,號稱履歷來了兩百多份,電話通知面試近百人,不過3月奢侈稅定調,真正前來面試的人掉了一大半,只剩約50人。記者:「會擔心奢侈稅影響後續房市嗎?」面試者:「嗯。」
 
面試者:「是一個危機入市(房仲業)好機會。」
 
房仲業者:「陳先生這邊請。」
 
有人憂心奢侈稅,有人認為正是進場時機,就像這個馬來西亞地產商,奢侈稅才定案,破天荒馬不停蹄趕來台灣,馬來西亞5年內轉手,課稅5%,而台灣一到兩年內轉手,就要課10到15%,打著低稅率來台,吸引民眾國外置產,號稱才3小時,已經有5組客人有興趣,不過國人對馬來西亞不僅陌生,排華狀況也較嚴重,想到馬國置產,恐怕得先做足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