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中國本土房仲一哥 合推品牌、資源共享 總店數要稱霸大陸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與中國最大房仲偉業我愛我家簽訂聯盟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方式共同合作。陳美玲/攝影

台灣房屋地產集團昨(5)日宣布與中國本土最大房仲集團「偉業我愛我家」簽訂企業聯盟合作協議書,2家集團兩岸店數合計達1,500家,明年將合推加盟品牌、搶攻市場,屆時店數可望大爆發、衝上3,000家,成為中國最大房仲集團。

據悉,偉業我愛我家已在位於桃園的台灣房屋總部設立駐台辦公室,預計本(3)月中下旬從大陸派人來台受訓、考察、交流,並計畫在台招募人才;另一方面,台灣房屋4月將在北京設立總部。

台灣房屋地產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雙方合作為兩岸首次最大不動產服務業合作案,將建立兩岸最大房屋仲介服務平台。

雙方簽訂企業聯盟合作協議書後,隨接將在兩岸互設總部、共同兩岸展店、品牌聯合服務、高層主管互派等項目合作,相信在通路、服務、品牌、技術上全面深入合作下,將是「資源共享、優勢互惠」的格局。

兩方合作結盟後,第一階段將成立「兩岸房市通」官網服務台商和大陸高端客戶、商務人士,明年起將進入第2階段,合推加盟品牌,屆時雙方兩岸店數將從目前的1,500家爆增至3000家,成為中國最大的仲介集團。

未來拓點將以沿海1、2線城市和周邊衛星城市,以及內陸為主要據點。

目前中國最大外資仲介集團為港商中原地產,店數達1,340家,美商21世紀不動產店數1,100家,緊追在後;泛信義集團(含科威不動產、中國住商)中國店數達575家。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總裁杜勇表示,仲介市場不是只有本土市場,未來將走向世界,台灣房屋近幾年成長快速,結合科技讓管理效能更佳,本身服務態度也值得學習,加上台灣房屋加盟展店能力佳,因此選擇與台灣房屋進行聯盟合作。

彭培業指出,合作初期包含雙方的資訊數據、作業平台連結,將藉由雙方長期的雲端資料庫定期聯合發布兩岸主要城市房價指數數據,提供台灣企業到大陸各大城市不動產買賣、租賃諮詢服務、各級城市房價變動掌握。

偉業我愛我家是中國最大本土房仲集團,目前在大陸有1,000家直營店,今年目標展店至1,200家;去年委託案件金額達人民幣350億元,預計今年挑戰500億元。

目前服務據點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蘇州、太原、西安、瀋陽、大連、青島、武漢、長沙、鄭州、貴陽、成都。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