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房地和一明年上路,財長張盛和接受電台專訪,提起單一稅率17%,被學者批評太輕、太可笑,張盛和回應,通過才最重要,沒有稅率輕重問題,但不管這稅是輕還是重,不少人搶在房地合一上路前,享節稅怪招,有人竟然是拆算房地比,來降低財產交易所得稅。

馬不停蹄拜見立委,2號接受電台專訪,財長張盛和力拼房地合一明年上路,強調稅制沒有太輕問題,財政部長張盛和:「不是要把目前打房的重責大任放在房地合一的話,事實上目前的版本跟國際上來比較是可行的,我認為大家這個可以接受,就先讓他上路,這個改革邁出第一步。」

為稅改爭取支持外界,有房市空頭總司令之稱的,張金鶚痛批,17%稅率太輕,影響不到2%民眾太可笑,連奢侈稅都廢掉,稅改簡直倒退嚕,財政部長張盛和:「那不是倒退嚕,其實奢侈稅遲早要退場的,我們趁機用,現在提早退場,然後做為支持房地合一改革的一個支持的力量。」

親上火線面對質疑,房地合一另一大焦點,日出條款定在105年,學者建議,比照實價課稅上路日,提早到101年,財長回應影響不大,財政部長張盛和:「我們現在的雖然第105年,但是兩年內買賣要顆,等於是103年1月1號要開始提前兩年,也不過是幾萬戶而已,房地合一偏輕稅,爭取本會期通關。

26號央行理監事會議重貼現率,可望維持1.875%,連15凍,專家點出想買自住宅時候到了,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很多人都把房屋拿出來賣,所以自住人就有很多房屋可以挑,但是如果你要短期投機的話就不太適合。」搶在房地合一前,避稅出怪招,北市安和路2層樓中古宅,總價3.16億,未來計畫以拆算方式出售,房地比約16比84,比起一般20比80,房產財產交易所得稅,大幅減輕,房仲點出,為節稅還得顧慮比例,否則國稅局不見得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