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文、整理/Roland、圖片提供/隆穎空間設計】

 

 

秘技1/主牆的焦點設計
由於本案為小家庭,考量到屋主夫妻預算有限,因此將客廳、主臥室、小孩房為重點空間。客廳電視牆以天然柚木及白栓木呈現,櫃子層次不一創造立體感,而搭配沙發背牆的文化石牆,讓空間有著自然樸實的氛圍。

 

秘技2/用木地坪提升質感
原本狹小的廚房,拆掉隔間後改成開放式空間,並且將中島檯面與餐廳做結合,讓餐桌同時能兼具工作檯與用餐功能,達成機能上滿足。而空間藉由天然柚木地板襯托,讓整個室內空間清爽而具質感。

 

秘技3/以顏色讓空間聚焦
 客廳空間未有多餘的裝修,設計師僅規畫了造型天花板,除搭配間接燈光滿足空間照明,同時也修飾邊牆的樑柱。而在沙發背牆,則是使用了淡雅的色調,讓牆面成為整個空間的視覺焦點。

 

秘技4/木皮裝飾創造視覺變化
臥房空間的裝修預算都偏低,但只要運用巧思仍可帶來視覺變化。設計師在衣櫃門片上部份以木皮裝飾,讓門片看來不會過於單調,設計感簡單大方。

 

秘技5/天花板造型解決樑柱問題
主臥室原有一根樑柱,位置剛好在床的上方且阻擋了女屋主想要間接照明的需求,設計師將照明位子改在床上的兩方並將樑包住且避開,一來達到女屋主的需求,二來使空間燈光氛圍更加柔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