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住展雜誌:利空接二連三 五月轉為黃藍燈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歐債危機波瀾再起,加上證所稅重創股市,一度回暖的預售房市又再陷低迷。住展雜誌今發布五月風向球,三、四月份好不容易亮起綠燈,五月又轉為衰退的黃藍燈。

市調顯示,接二連三的國內外利空消息,讓市場兩大主力之一的換屋族明顯縮手觀望,換屋產品幾乎賣不動,市場只剩首購買方撐場面。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預售市場在過完農曆年後開始回升,且逐月成長,原本各界預期520檔期大有可為,建商磨拳擦掌,但歐債危機擴大到西班牙,證所稅又一變再變,股市跌不停,房市又再陷入低迷盤整。

5月份推案量仍有500億的水準,但較上月不增反減,成屋案量也同步下滑,業者省銀彈,媒體廣告案量減少了12%,議價率則上升到12%。

目前市況,換屋買氣冷颼颼,只剩首購產品還能保持,淡水的指標案每周來人量仍維持百組,基隆、蘆竹、桃園及大溪等地首購型低總價產品,目前也都維持10比1的成交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