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大環境惡劣,國內許多年輕人學無所用,只好閒賦在家變成「啃老族」。不過這個現象可不是臺灣才有,因為金融情勢惡化普遍發生在世界各國,所以像英國也有為數眾多的啃老族,就連買房子也要啃父母的老本;據統計,有高達六成英國首購族,必須靠父母的支持才有辦法順利買到房子。
亞洲國家也可能步上英國的後塵。(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中正大學研究指出,2012年臺灣15到24歲的年輕人中,約有47.2萬人是未就業、未就學、靠啃食父母老本維生的「啃老族」。鉅亨網也曾報導一位25歲的啃老族,畢業於會計系,退伍兩年投過200多封履歷,到50多家企業面試,結果全都沒下文,只好在家靠父母。
不過,「啃老族」的現象並非臺灣所獨有,像英國也有為數眾多的啃老族,就連買房子也要啃父母的老本。中央社引述英國房貸協會最新調查,發現2012年全英國首購族中,有高達64%靠著父母的支持才有辦法順利買房,比率是2007年金融海嘯爆發時的2倍。
比較臺灣與英國,兩地年輕人普遍遭遇到就業困境。據英國教育部統計,英國青年失業率高達25%,是平均失業率8%的三倍。而臺灣雖受到金融海嘯波及較小,平均失業率約4%,但青年失業率也是一樣比平均高出三倍,據主計總處統計,國內青年失業率已達到13.6%,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