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GoNews林承志
時間:2012-04-24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在陸客自由行開放城市增加、旅客人數配額提高到每日1000人等利多增溫下,陸客觀光商機日趨擴大,產生的觀光人潮及消費熱潮相當可觀,使北中南店面市場3月份成交量明顯回溫。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目前北中南三區店面市場呈現北部回溫、中部穩定及南部熱銷的現象,現階段熱門地段金店面,由於長期租金穩定、釋出量少,保值潛力佳,最受長期投資人青睞。

劉炳耀指出,觀察近期店面商圈的成交量,多集中於陸客概念商圈,台北市陸客指名度高的必逛商圈,如忠孝SOGO商圈、西門町及士林夜市,近期成交量明顯回溫,價格也穩定成長;新北市及台中市則以夜市周遭的店面成交最為熱門,如永和樂華夜市、板橋南雅夜市、逢甲夜市及一中街,而高雄在捷運開通帶動下,北高雄店面商圈潛力無窮,目前漢神巨蛋商圈因捷運及百貨公司帶動人潮,店面交易量異軍突起,成為高雄市店面成交量最多的商圈。
有巢氏房屋調查,雙北市第1季店面市場,在2102年3月份市場回溫帶動下,成交量較上季明顯成長15.8%,觀察雙北市店面商圈,台北市店面交易以陸客指名度高的商圈最為熱門,新北市則以夜市周邊店面成交最為火熱。劉炳耀補充說明,所謂陸客概念商圈為陸客來台必逛的景點商圈,以台北市來說,忠孝SOGO商圈位於著名東區、西門町商圈具有年輕潮流特色、士林夜市商圈則代表台灣夜市文化,都是陸客來台北時,必逛的重要景點,因此,在陸客觀光潮帶動下,具陸客題材的店面商圈,租金約有3%~4%左右的漲幅,推升店面交易熱潮。

新北市店面商圈近期在零售業、餐飲業的業績成長推升下,精華區店面成交價量均有增溫的情況。目前新北市精華區店面行情大約70~80萬/坪,人潮聚集多的夜市商圈或具有雙捷運題材的商圈最受青睞,店面漲勢最為驚人。目前永和樂華夜市每坪約150~250萬,板橋南雅夜市商圈及新店大坪林商圈成交價約70~150萬/坪,都為現階段新北市最為熱門的店面商圈。

有巢氏房屋調查中南部的店面市場成交狀況,可發現台中市店面成交量穩定成長,今年第1季成交量較上季僅增加1.5%,而高雄市成交量則大幅增加三成以上。劉炳耀表示,由於中南部店面總價水準較台北市低,相對租金收益率高,在陸客觀光潮帶動下,店面的長期租金穩定、預期投報率提高,因此,中南部店面相當受長期投資客青睞,近期高雄地區也出現台商看好高雄店面市場發展,購買店面產品來進行資產配置的情況。

劉炳耀說明,台中市店面成交行情較2011年上漲約0.5%,以逢甲、一中街及草悟道 (綠園道)商圈最為熱門。逢甲及一中街商圈
店面成交行情每坪約落在90~250萬之間,而近期台中市府大力打造的草悟道商圈,以時尚、前衛和綠化環境為主要設計概念,整合科博館到國美館的綠色走廊,也吸引投資人的目光,近期詢問度大增。

高雄市店面商圈部分,劉炳耀表示今年較去年店面價格漲幅約一成左右,交易最熱門商圈為新崛江、三多及漢神巨蛋商圈。新崛江商圈及三多商圈店面成交行情約介於每坪100~200萬之間,為南高雄傳統店面成交熱區,但近期北高雄在捷運開通、百貨商圈形成帶動消費人潮,店面市場交易熱度急起直追,尤其以漢神巨蛋商圈,每坪成交單價約80~100萬之間,因價格平實、人潮多,三月份成交量成長幅度大,未來成長潛力相當令人期待。

最後,劉炳耀表示,觀察北中南店面市場成交量之所以增加,主要是目前市場以長期投資客為主,購置店面為了長期租金收益,因此,在總統大選底定、兩岸交流穩定,加上陸客觀光熱潮潛力大,店面成交量即向上攀升,從主要成交的店面商圈市場即可略窺之一二,都是具有陸客題材的商圈,因此,建議有意購屋者,不妨考慮投資具保值性、租金穩定的熱門地段店面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