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作者/克洛伊、圖片提供/只設計‧部】

Home data
設計公司:只設計‧部
設計師:何彥杰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17坪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
主要建材:鋼構烤漆、風化木皮、人造石、超耐磨地板、烤漆玻璃、灰鏡

放大空間感、增添收納量、提高視覺整體性,超美型的現代小坪數夾層空間就此誕生!

本案是只有17坪的挑高空間,設計師以放大空間感、增添收納量及提高美化整體視覺為目標,透過重新配置,將空間規劃為樓下的玄關區、衛浴區、廚房吧台區與客廳區,樓上則是臥室與衣櫃收納區。

設計師首先在大門入口採內退設計,用柵欄式拉門創造獨特的「內玄關」區域,玄關兩側的衣物櫃與鞋櫃為屋主解決不少收納問題,同時也破解風水上穿堂煞的問題。客廳區域特別架高地板,踏個三階的階梯到達客廳,不但能藉此區隔不同空間,架高的地板下方更提供了超強的收納機能,當所有雜物都能收納在抽屜、櫃內時,整個空間當然清爽無比!客廳中央設置升降桌,則讓客廳空間利用更具彈性。設計師還在大片落地窗旁,規劃了窗台臥榻區,窗台臥榻區延伸連結到鋼架扶手梯,讓上下兩層的空間串連更有流暢感。

17坪的小空間也能有玄關區?柵欄式拉門創造獨特的「內玄關」區域,也解決風水上穿堂煞的問題。玄關左側為衣物櫃及洗衣機置放區,右側則為鞋櫃區。
客廳部份,架高地坪埋設升降桌,大片落地窗旁則規劃了令人羨慕的窗台臥榻區。
設計師在廚房吧台區與電視主牆面特別運用灰鏡和烤漆玻璃等具反射性的材質,不但讓空間更有現代簡潔感,也達到放大的空間的視覺效果。
由於空間規劃、家具配置得宜,二樓的臥室區域不但看來寬敞無比,充足的衣櫃空間更滿足了屋主的實際收納需求。

聽小編說案例:
有人對夾層屋敬謝不敏,
有人則偏愛夾層屋的挑高感,
事實上,只要設計規劃得宜,
挑高夾層屋同樣能創造出無限可能,
而且空間更具個性與設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