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下個月就要繳稅了,為協助民眾了解稅法,國稅局首度推出國稅講師宅急便的服務,免費派國稅局官員「到府」上課。南區國稅局更打出「局長牌」,民眾可指定局長許春安當講師授課。

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以往的稅務講習都是國稅局安排課程,開放民眾參與,但這種課程安排無法滿足部分民眾需求,因此決定「逆向思考」,今年起推出「國稅講師宅急便」服務。

官員說,這項服務除了免費,還可指定講師和內容,也就是「你想學什麼,我就教你什麼」,不論所得稅、營業稅或遺贈稅等各種稅法或申報實務,甚至要怎麼節稅,國稅局都會派出講師到府授課;就連南區國稅局長許春安,也在講師陣容中。

但官員說,為顧及人力調度和效率,這個服務有條件限制,必須是南區國稅局轄區(嘉義、台南、屏東和台東)的機關團體或公司,人數滿卅人,選好上課地點後就可提出申請。

除了南區國稅局,高雄市國稅局也推出「租稅行動教室」服務,主動發出「邀請函」給轄區繳納營所稅最高的前一百大公司,根據不同行業的特色提供客製化課程。

為了服務這些「貴客」,高市國還成立一個「國稅菁英學院」,挑選了四十九個官員擔任講師;另外還有「稅務諮詢室」,負責解決民眾和業者所有官員稅務的疑難雜症。

中區國稅局也訓練一批客製化講師隊;至於台北市國稅局則會在所得稅申報月開跑前,派員到銀行、保險或證券公司授課,此外像是政府機關或各公會提出申請,只要不對外收費,北市國也會派員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