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陶璽空間設計】

秘技1/結合溝縫設計的櫃體

 客廳電視主牆的設計以簡約為主,設計師在此處結合收納機能,運用簡單的溝縫創造出櫃體門片的變化,簡單而不單調,同時也能兼顧客廳的視覺效果。

 

秘技2/讓櫃體也具有隔間作用

餐廳空間的牆面利用木質的溫潤感,修飾掉在餐桌旁的廁所門片,而與書房之間,則以收納櫃體結合隔牆概念,延續了電視櫃體的溝縫設計,既讓空間維持一定的開放,也產生對話關係。

 

秘技3/鏡面材質消解櫃體重量

玄關處空間設計師加強了收納機能,考量到走道較為狹窄,設計師在此處使用了灰鏡代替收納櫃體的門片,藉由鏡面的反射作用以增加玄關的空間感。

 

秘技4/中島設計隱藏收納機能

餐廳的設計結合開放式的概念,藉由中島檯讓餐廚結合為一個區塊放大空間。設計師除了以復古地磚區隔出空間界定,吧台也兼具料理中島的功能,下方還可收納各種鍋碗瓢盆,讓屋主下廚更為方便。

 

秘技5/木皮裝飾讓櫃體更自然

浴室的設計上,設計師在抽屜櫃本體貼上木皮,藉由木皮的自然紋理呈現,讓空間感多幾分自然氣息。而機能設計上也結合開放式的層架,讓屋主可擺放常拿取的物品,提昇使用便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