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2011-08-10)

MyGoNews廖賢龍 

防水防漏是裝潢浴廁首重要項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漏水在房市交易糾紛常年高居榜首,近期常發生樓上室內漏水到樓下,引發鄰居不合事件,室內裝修時,以浴廁最容易發生漏水現象,因此,台北市建管處與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特別提出防水防漏5步驟給民眾參考。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外牆、窗檐、窗框角及陽台、浴廁與廚房等埋排水管的地方,最常出現滲漏水現象,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

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表示,以浴室為例:
(1)防水層須全部重作─如果室內裝修時,規劃將原有牆面及地坪磁磚敲除重作,即使原來已有防水層,仍必須重新施作,才能確保防滲防漏效果。

(2)牆面須作房水處理─除了地板層以外,浴室四周牆面也必須施作防水層,通常浴室四周側強防水層高度至少要20公分,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也需高出浴缸頂部20公分以上。

(3)淋浴間上下都應作防水─如果是設有淋浴器具卻沒其它防水措施時,防水層應做到淋浴可能噴灑到的所有部位。

(4)蓄水測試必作─當防水層施工完畢後,必須最24小時蓄水試驗,查任沒有滲漏現象後才能施作面層。

(5)接管處要確認緊密並試水─衛生設備與排水管接合處也必需確認接頭緊密,安裝的管道部位也要經過試水,確認沒有滲水現象才可以隱蔽。

房仲人士更提醒購屋投資者,買到一層樓隔成許多小套房時,要特別注意漏水問題,因為投資客往往壓低成本,以回填裝修廢棄物方式處理浴廁地板層,在防水層未作好或時間拉長後,就容易出現滲水到樓下情形。對於想隔間浴廁的屋主,房仲人士建議,施作浴廁時,最好能將施工過程錄影或拍照,這樣日後售屋時,可提出佐證讓購屋者有信心。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