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 、圖片提供/堂藝時尚空間設計】

廚房空間在家庭空間裡屬於機能性較強的區域,因此在設計規劃上通常比較注重收納儲藏、電線配置等實用設計,至於風格與造型則常常被忽略。然而,作為享受美食之用的餐廚空間,是生活中相當關鍵的重要場所,若是能夠在美麗又便利的廚房空間裡用心為家人準備餐點,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呀!想必料理也會變得更加美味才對。其實要結合風格與機能的餐廚設計並不如想像中困難,但卻需要用心經營與規劃,今天堂藝時尚空間設計就要為大家示範幾種好看又實用的餐廚空間,千萬不要錯過哦!

秘技1/小坪數的完美歐風餐廚
考慮到本案空間僅有15坪,設計師以最節省空間的方式進行設計,讓餐廳與廚房空間合而為一,並且運用可收式的餐桌面與流理台結合設計,不使用時便可收下,讓空間使用具有更多彈性。

 

秘技2/具有簡潔洗鍊感的廚房設計
以質感穩重沉著的石材為空間打底,設計師突破一般陳見,讓廚房空間化身簡潔洗練的藝術舞台,搭配白色的流理台及歐式餐櫥櫃,並在空間底部安排了繪畫作品,讓廚房空間也有絕佳的端景呈現。

 

秘技3/無印感日式風格餐廚
考慮到整體視覺效果與使用便利性,設計師讓餐廳與廚房空間保持通透格局,並且以吧檯作出區隔,使空間層次感更加井然有序;在風格營造上,則巧妙運用深色鐵件與木材等具有自然質感的材質,營造清爽舒適的日式風格。

 

秘技4/流理台延伸形成區域界定
本案以溫馨樸實的鄉村風格為設計主題,在格局規劃上也以凝聚家人向心力的開放式設計為主,將公共空間串連起來。其中廚房區域便以延伸流理台的創意手法打造出小型吧台區,不但具有界定空間的功效,同時也極具特色。

 

秘技5/善用畸零空間打造吧台
本案為17坪的小坪數中古屋改造,屋主希望能夠以現代簡約風格為空間注入嶄新的年輕活力,因此在設計上便以色彩強烈的幾何調性為主,設計師並巧用畸零空間作出吧台區域,讓廚房與客廳之間的連結更具層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