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8-09)

【網路居家王/綜合】 

現在新蓋的大樓,多使用氣密窗,不但在建築外觀擺脫台灣固有的鐵窗文化,更可維護室內的乾淨與安靜,價錢雖比傳統鋁窗貴2、3成,但因氣密性高,可兼具防風、防沙、防水、隔音等功能,廣受一般家庭的好評與青睞,但該如何選擇?裝設之後必須仔細驗收,以免日後徒增困擾! 

■遮風避雨氣密窗 須經國家測試認可
 
氣密窗和傳統鋁窗,到底有何不同,其實,從外觀兩者是相同的,但是用料與膠條、五金配件卻大不相同,最好的判別方式是氣密窗需符合國家測試標準,因此,氣密窗都有測試值的證明書。
 
氣密窗必需在風雨測試中,通過國家最高標準水密性50kgf∕㎡以上、氣密性2等級以上、抗風壓性在360kgf∕㎡以上、遮音 TS30,才能稱為氣密窗;當然,氣密窗有等級之分,而通過的風雨測試值即代表著氣密窗的等級之分,而氣密窗若想具有隔音之效,還得通過將室內減低30分貝的測試。
 
■裝設氣密窗 牢靠檢測自己來
 
提醒消費者,氣密窗的款式變化萬千,不管是任何的窗型皆可安裝,如圓弧、八角、斜線等,皆可量身訂作而成;而開關窗戶有常見的橫拉、或推射、上掀、下掀、固定等方式,若是怕小偷光顧,可加裝強化玻璃、或加裝防盜格,但需注意留安全門,以防止火災等意外逃生用。
 
選購氣密窗,首先,得查看測試證明書。既然氣密窗需符合國家風雨測試的標準,那就察看測驗結果的證明書,品質才能有保障,而窗戶不會搖晃,攸關氣密窗的氣密性,因為窗戶當然得牢靠,可以將窗戶的大勾鎖上,動一下窗戶,以測試是否會晃。
 
此外,氣密窗氣密性的高低取決於膠條的密合度,所以檢視窗戶的外框與內框的膠條,愈密合表示氣密程度高;而台灣地處颱風區,因此,紗窗和外框一定要咬合,才能防止強風或颱風來襲時紗窗的掉落;可以試著推拉開關窗戶、紗窗,檢視輪子是否輕易推拉。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