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0-03-23)

「高雄環狀輕軌」第二次公告期限,在昨天(3月22日)下午5點30分截止,仍然沒有廠商投標。據了解,有些廠商對於輕軌經營是否有利可圖存有疑慮,至於高雄市捷運局則表示仍對輕軌興建抱持信心,希望盡快進行第三次公告。(林憲源報導)

高雄捷運以紅橘兩線十字交叉,「環狀輕軌」接連兩條捷運路線的中間地帶,但第二次公告仍然沒有廠商投標。

高雄市捷運局長陳凱凌表示,相較於第一次公告,第二次公告已經明顯有很多廠商表示濃厚興趣,也有廠商前來了解BOT合約內容,高市府對輕軌興建仍抱持信心,將繼續推動。

「高雄環狀輕軌」計畫總經費是122億,廠商必須自付近53億,雖然公告期間有不少業者詢問,但是對於在高雄經營輕軌是否能獲利的疑慮仍在,第二次公告仍然沒有廠商投標。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高市府會盡一切力量推動輕軌,也有日本投資商反映公告時間過短,來不及準備投標文件,因此,高市府捷運局將對輕軌招商方式作整體評估,不排除辦理第三次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