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自從政府宣佈開徵奢侈稅後,市場一片譁然,也傳出個案退訂潮,更有不少屋主緊趕緊出售手上的房子,這一陣子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量也明顯下跌,而受到衝擊的不只是建商,第一線的房仲也感受到壓力,根據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統計,至三月底為止,已有2家會員申請退會,是08年金融海嘯後首見的負成長。

■ 市場容量有限 市場機制決定

  內政部地政司的統計資料顯示,到今年二月底,執業中的不動產經紀業家數有4942家,較去年二月底增加16.9%,其中占六成的仲介業,成長達22.2%。但在財政部二月底釋出課徵持有未滿兩年的非自用宅交易稅訊息後,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指出,之前每個月都有近10家業者申請加入公會,甚至還有新北市的業者越界強調「一定要加入台北市的公會」,但三月份完全沒有任何入會申請案,反而有2家會員要求退會。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鵬(言希)表示,過去兩年因北市房價不斷飆高,台北市的房仲家數也屢創新高,「熱門地段的房仲家數跟便利商店一樣多」,市場已經過度競爭,在奢侈稅的影響下,房仲家數的減少是可以預期的。他強調,這波受衝擊的多半是體質較差的房仲業者,體質好的業者並不會受到影響。

■ 房仲業務獎金誘人 應徵數不受影響

  美商ERA不動產總經理特助李恆宇表示,應徵房仲從業員的人多是看中房仲業的高額獎金,這部分跟個人的開發及銷售能力有關,與奢侈稅的開徵沒有直接關聯,反倒是各大房仲品牌紛紛提出保障底薪的誘因,讓來應徵房仲從業員的人數不降反升。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