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1-03-24) 

政大台灣房地產中心發布最後一次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99年第四季的綜合判斷分數比第三季上升了一分,連續兩季出現熱絡的黃紅燈,這也是從86年第三季以來的新高。政大教授張金鶚也不改「空頭總司令」的作風,預測未來房價下修是必然趨勢,而且一定會下修回到民國97年開始飆漲前的水準!

政大台灣房地產中心獨力發布最後一次的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99年第四季的綜合判斷分數為16分,比第三季上升了一分,是連續兩季出現黃紅燈,代表房地產景氣過熱,而這也是從86年第三季以來的新高。

不過政大教授張金鶚說,調查房地產廠商預測未來景氣則是看法偏壞,而且今年第一季預期衰退15%,第二季更大幅衰退35%。張金鶚更直言判斷未來房價下修是必然趨勢,而且一定會下修回到民國97年開始飆漲前的水準!

『景氣隊測訊號16分,維持黃紅燈,從86年第三季開始,維持十幾年來的新高!未來廠商看法是偏壞的,特別對第一季跟第二季,特別是負值。所以對未來房價出現下修調整是必然的,我也覺得短期下修的幅度不大,可是長期一定要下修到,大家應該要回復到民國97年的水準吧!從那時候漲得特別多。』

房地產過熱,房價太高,政府祭出打房措施,要開徵奢侈稅、與預售屋財產交易所得稅,張金鶚直言,打房就是跟選舉掛勾,如果成效再不好,對執政的信心絕對動搖奢侈稅這次被提出來,顯然跟選舉脫不了關係,是連在一起的。從這次打房效果跟選舉掛勾,成效不好,就表示大家對政府打房決心才是核心所在,政治擺中間的情況下,若沒有選舉,其實不太容易去面對民怨吧。』

建築研究所委託進行的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調查發布只做到99年第三季,第四季是由政大台灣房地產中心獨力進行最後一次,未來房地產景氣研究調查將回歸內政部地政司主管權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