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圖片提供/中介空間設計】

三房兩廳格局是最常見的居家案例,無論新成屋、中古舊屋,單層公寓、電梯大樓、透天、夾層,如何從不同居住成員的需求,將原本不合需求的三房兩廳格局,小房變大,少房變多,讓生活更舒適便利。

1. 隔牆拆除規劃大公共空間
為充分利用坪效,將整體空間正中的臥室拆除,也就是走道旁的原房間隔牆拆除,規劃成餐廳位置,讓客餐廳合併成為一個大公共空間,格局全變,空間使用更舒適。

 

2. 四房變三房,多了更衣室
考量屋主的生活作息與將來成員可能的擴充性,決定在保留原四房格局下,四房重新規劃為三房,將緊鄰主臥室旁的另一臥室劃分為二,四分之一作為餐廳儲藏收納櫃使用,解決餐廳機能,也滿足屋主期望主臥有更衣室的需求。

 

3. 孝親房拆除,放大餐廚空間
設計師將原1樓孝親房拆除,放大廚房與餐廳的空間,同時也改善1樓光線較為不足的問題,並將櫃體以一字型靠牆面設置,避免櫃體影響動線,讓視覺延伸效果從客廳能一路到開放的餐廳區。

 

4. 黑色大理石牆隔出閱讀區
設計師大膽的採用黑色大理石電視主牆及白色烤漆玻璃,隔出了一個開放的閱讀區,黑色大理石延續到地坪,連結近乎全黑的木紋超耐磨地板,讓整個開放空間可以更加沉穩。

 

5. 臥室改為開放式書房
將位於客廳旁的一間臥室改為開放式書房,隔間搭配櫥櫃量體,讓空間彼此連結與區分,也多了收納機能。廚房的入口也換了方向,先將原廚房兩側牆面拆除,讓廚房入口動線從原本客廳進入,改變為由餐廳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