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en 、圖片提供/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蔡青青】

不管身處在哪個年代,能夠擁有自己的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經濟和環境的考量,許多人的第一個夢想家,坪數通常都不大,雖然是小宅,但只要掌握幾個技巧,空間自然就會有放大的效果,也不會讓人感覺狹小擁擠,一回到家的溫馨與踏實感也不會因為環境的限制而減少!蔡青青設計師就要來分享如何讓小宅放大的秘訣喔!

Point 1/減少隔間,開放性設計讓空間好寬敞!
隔間當然是越少越好,公共空間可以採用開放式設計,減少視覺障礙,開放式的客餐廳以及和室區,讓整體空間看起來超寬闊,不會因為坪數小就不敢邀親友來家中作客, 10 個親友來家裡開 Party 也很 OK !

 

Point 2/延伸空間就靠淺色調來搞定!
一般來說,淺色系可以有延伸空間的效果,深色較容易壓縮空間,因此天花板盡量選擇白色或是其他淺色調,可減少壓迫感,牆面利用鵝黃色增加溫暖溫馨的感覺。

 

Point 3/把陽光通通吸進來~穿透設計,引進自然光!
玻璃絕對是小宅的好朋友!玻璃拉門設計,不會因為隔出工作室或是遊戲間就擋掉自然光,有了陽光的加持,便減少小坪數給人的封閉感,此外利用拉門可以節省空間,依照需求拉開或收闔,既可有獨立空間也保留隱密性。

 

Point 4/例恰好的家具與裝飾,讓空間感更加分!
小坪數的空間裡,應該要避免過多的裝飾或是複雜的圖騰花樣,設計上盡量選擇簡單、輕盈的材質,俐落的電視牆設計,下方規劃視聽設備的收納空間,讓整體空間更清爽!

 

Point 5/ 實牆與櫃體的甜蜜組合,讓牆不再只是牆~
文青注意!想要一整片書牆,但不想要破壞整體的通透感,那就把櫃體結合實牆吧!兼具美感與實用的書牆設計,可以盡情收藏愛書,不會因為書而失去了寬敞的空間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