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上祚、陳美珍/台北報導】

為增加住宅供給,並使國內閒置的九十萬戶空屋活化利用,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將提出一個為期十年的住宅計畫,願意釋出閒置餘屋出租的房東,將可獲得減稅利益;不願出租餘屋者,持有稅成本則會上升。

財政部已同意,經由內政部建置的租屋平台,出租房屋給弱勢家庭的房東,屬於政府補貼的租金,將可以免徵所得稅。但內政部要求全免房東的租金所得稅,財政部表示難以同意。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邀請相關部會提出「地上權開發案專案報告」包括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李鴻源等都出席備詢;李鴻源是在答詢時做以上表示。

李鴻源坦承,近年國有地地上權開發案,社會住宅比率偏低,營建署編列卅五億元經費、規劃五個地上權住宅開發案,交由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執行,總共只換到一千五百戶社會住宅。

張盛和表示,政府推動地上權開發案,權利金與地租等條件必須具足夠吸引力,才能吸引業者投標,整個過程是摸著石頭過河;他也強調,若是內政部提出社會住宅需求,財政部在國有土地上將全力配合。

李鴻源表示,社會住宅政策重點包括只租不售、籌組租屋平台以及開發閒置教室。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空屋出租弱勢減稅 財部點頭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301715#ixzz2pJl8q0j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