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博森設計工程】

鐵件金屬總是給人冰冷的感覺,因此許多人可能會排斥在家居空間裡搭配鐵件材質,擔心為讓空間氛圍變得太過前衛或冷酷。實際上,鐵件金屬的質感相當精緻細密,能夠為空間帶來細膩的線條變化,而且鐵件金屬帶有獨特的光澤,較之塑膠或烤漆又有不同的質感。相當擅長使用鐵件元素的博森設計工程潘龍設計師表示,鐵件是平衡空間氛圍相當好的元素,尤其當空間中清透玻璃、淺色木材等較為輕盈的元素太多時,適當運用鐵件點綴,反而可以讓素材的特色更為鮮明呢!

Point 1/細緻鐵件呼應現代風格
鐵件元素擁有相當精準的線條感,可以為空間帶來更細膩而明快的秩序感。本案以現代風格為主題,在白色基調的空間之中,設計師巧妙加入鐵件元素來呼應風格,同時也讓黑白對比帶來俐落感。

 

Point 2/黑鐵讓清玻璃隔間更好看
為了維持整體空間的遼闊視野,客廳與書房之間採取清透玻璃隔間,設計師並且選擇黑色鐵件作為隔間牆的框架,以鐵件俐落的線條感來搭配清玻璃,讓空間層次感更為明確。

 

Point 3 /鐵件與木材的完美對應
本案空間採取木材質鋪陳地坪,在整體調性上呈現較為自然舒適的氛圍;設計師巧妙地在空間裡加入鐵件隔屏,鐵件的黑色調性與木材顏色一冷一暖,恰好達成平衡,並且讓空間的自然質性更為突出。

 

Point 4 /不鏽鋼傢飾帶入精品質感
不鏽鋼具有明亮而銳利的金屬特性,在空間中容易成為聚焦的端景。例如本案客廳以黑白兩色為空間主題,設計師加入不鏽鋼金屬邊桌,不但讓空間的視覺感更加豐富,不鏽鋼的特殊材質也讓空間更具現代感。

 

Point 5 /鋁片燈飾為空間點亮活力
本案空間以清爽的現代人文居家為主題,明亮舒適的白色成為空間色調的主角,而空間上方的主燈則是以輕巧的鋁片打造而成,盈盈可愛的繡球花造型為空間點亮更多創意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