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下半年大台北房買氣減弱,連網路預約看屋的人數也驟減。根據樂屋網統計,今年5月到7月的網路預約看屋人數台北市減少15%、新北市減少10%,主因是不少買屋人都要等實價登錄上路後,才打算看屋買屋。

樂屋網副總紀建琪表示,央行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再加上實價登錄,影響不少消費者的買屋意願,大多數買方開始觀望,即使進場,也以低總價的區域為主,台北市的內湖、中山、士林區就是預約看屋人數前3大區域,高總價區段的大安區則落到第4名。

台北市內湖區安泰街和康樂街,中古屋每坪只要31萬元、37萬元,是台北市較低價的區域;士林區的社子島一帶,房價更只要每坪26萬元至34萬元,幾乎是台北市房價最低的區段。

他表示,新北市板橋區仍是看屋預約人數最多的區域,但以往較少人看屋的淡水中古屋單價只要15萬元至18萬元,因為房價較低,近來也吸引不少看屋人潮;捷運新莊線通車後,也帶動周圍區域房價,三重、五股也成了不少首購族買屋首選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