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8-1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台北市7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出爐,受奢侈稅影響,北市7月買賣移轉棟數驟減2成,僅剩3618棟,為今年次低紀錄,直逼金融海嘯時低迷的量能,其中以文山區驟減47%最多。
 
信義房屋表示,7月3618棟是今年以來的次低紀錄,僅高於農曆年 2月的3559棟,12個行政區中,市中心5區衰退幅度都在均值之下;至於7月移轉量暴減47%的文山區,主要是5月自住客搶進墊高基期,由412棟墊高到6月的838棟,造成單月數據的大幅變動。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不少房屋交易趕在奢侈稅政策上路前一週完成,6月奢侈稅上路後,少了短期投資與5月急買急賣的交易,7月出現買賣移轉棟數月減2成的現象,觀察目前市場上少了短期買賣交易需求,主力買方以自住客與置產客為主。
 
在北市各行政區方面,7月買賣移轉棟數以大同區表現最佳,為268棟,月增44.9%,除了自住客買盤穩定外,7月有預售屋完工交屋,影響單月數據變動。
 
除了大同與文山區外,其餘區域移轉量減幅多在15%到20%左右,整體表現還算平均;市中心5區的中正、大安、信義、松山與中山,月減幅度均比台北市均值低,顯見市中心好地段的產品,仍吸引自住客與置產型買方的目光。
 
蘇啟榮指出,7 月移轉數據反映奢侈稅剛上路後,市場上交易量能較不活躍,而6月一連串的標售順利標脫,包括板橋的捷運宅「府中棧」、台北市市中心「仁愛116」土地等標售案,又重燃買賣雙方對於房市的信心,目前市場交易的確比6月初奢侈稅上路時活躍,一手個案的報紙廣告爆量,顯示建商看好房市。
 
蘇啟榮強調,值得注意的是8月股災對房市影響程度,若只是短期動盪,影響程度有限,若動盪時間拉長,影響程度則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