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這是設計師陳嘉鴻自己的家,「其實我本來只買了兩間合併成一戶,都已經畫好設計圖了,我太太又懷了第二胎,只好趕快重新調整設計,再買下樓上另一戶⋯」陳嘉鴻笑著說,受限於建築格局,無法將三戶合併成一戶,就轉而買下樓上另一間新屋,用樓梯串成為樓中樓的格局。

樓下主要為客廳、廚房、主臥及一間獨立的佛堂,考量到家中很少有客人來,陳嘉鴻捨棄了餐廳的規劃,以開放式廚房的加大中島吧台替代做為餐桌,於是從客廳延伸至廚房的開放空間,就成為兩個女兒的玩樂空間。樓上則規劃為兩個女兒未來的使用空間,除了兩間臥房外,還有開放式的書房。

不認為空間質感必需依靠昂貴建材來堆砌,陳嘉鴻堅持只要工程細節做得好,再普通的建材都可以呈現出質感來。

當然重要是生活空間的規劃,像是浴室、廚房、甚至是洗衣間的規劃,若能設計得好,生活品質自然會提升。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捨棄不常用空間

讓孩子自在玩要考量到家中很少有客人來,也很少開伙,陳嘉鴻捨棄了餐廳的規劃,從客廳延伸至廚房的開放空間,讓孩子有更多的活動空間,角落則擺上健身器材,這樣陳嘉鴻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看著孩子。

重點2 可兼做餐廳的中島廚房

捨棄了餐廳的空間規劃,陳嘉鴻反而放大了廚房的空間尺度,特別加大中島吧台的空間,除了可以兼做餐廳用餐外,還可以做為工作檯面,也可以跟女兒在此一起看書。

捨棄餐廳的規劃,特意放大公共空間的尺度,讓孩子有個寬敞可自在玩要的空間。

規劃了超大廚房,並特別加大中島吧檯的空間,除了可以兼做餐廳用餐外,還可以做為工作檯面。

將玄關收納規劃於客廳,並與電視牆拉成完整的面,選擇用鏡面做為門片,裡面滿滿的收納櫃可使用,特別考量到未來家中有三個女人,一定有很多鞋要收納,樓梯下,陳嘉鴻還規劃了鞋櫃。

主臥設計了雙更衣室,隱藏在主臥電視牆後面。

.為了讓主臥浴室有著自然採光,陳嘉鴻還將格局做了調整。

設計者/陳嘉鴻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33+15坪
家庭成員/夫妻、2女
格局/樓下:客廳、吧檯、廚房、佛堂、主臥、主臥浴室、主臥更衣室、客用浴室、洗衣間、傭人房、工作陽台;樓上:書房、客用浴室、小孩房、客房
主要建材/白洞石大理石、木化石大理石、咖啡絨大理石、灰姑娘大理石、義大利進口磁磚、白栓木、煤黑橡木海島型木地板、媒黑橡木實木地板、灰玻璃、銀絲玻璃、灰鏡、明鏡、清玻璃、高級壁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