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不動產標售持續發燒,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過去標售案件多以高價標脫,但今年不僅標脫率下滑,連捷運宅等市場公認不敗產品都有四成流標,若後續標售案市場承接力道不足,房市恐將從現階段的多空拉鋸,醞釀走向空頭市場。

一名不願具名的業者坦言,今年不動產標售市場賣壓比較強,不僅案件越來越多,而且規模有逐漸縮小的狀況。

過去標售物件規模多是10億元以上大案,不過,今年案件規模開始已縮小至1、2億元,「市場確實有來到高峰」的情況。

張欣民指出,今年不動產標售案件較以往來得多,除了釋出物件的壽險、金融業本身有資金需求,其他也不乏看空未來國際經濟情勢,尤其實價上路以後,房市慢慢現出原形,口袋不深的投資人就趁此時機提早獲利了結出場。

張欣民分析,像金融壽險業這類敏感度高的業者,因為手中資金充裕,在房市多空混沌不明時刻,即進行「買新賣舊、汰弱留強」動作,因此如果標售產品條件不佳,很難獲得投資人青睞,流標情況就會增加許多。

張欣民強調,像是「信義18」、「南方之星」等捷運共構宅,過去被市場公認不敗的產品,今年開標卻出現四成的流標情形,顯示若產品條件不佳的物件,在房市多空不明的階段仍會踢到鐵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