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語承室內設計】

圖像,是人類最走用於溝通的方式,用於居家設計中,它不只傳遞了生活的訊息,主人喜好與品味的象徵,有時也代表著家人間的聯繫。因此,許多設計師在進行空間規劃時,也常會巧妙融入不論從小朋友的繪畫、一家人手印或屋主偏好的動物圖樣等,為居家增色,也打造各自獨一無二的設計風格。

Point 1/生氣蓬勃的花草圖樣,許個活潑繽紛的臥房設計
面對主臥床頭常見的橫樑問題,設計師藉由一弧形折板,搭配間接燈光設計,化解風水禁忌也打造輕盈、柔和空間感;同時,自底部延伸向上的七彩花草彩繪圖騰,則傳遞朝氣蓬勃的生命力和色彩能量,吸睛效果十足。

 

Point 2/ 家人星座融入造型屏風,化解風水也聯繫一家子情誼
在玄關與餐廳交界位置,以一只玻璃屏風做區隔,加入結合一家人的星座─水瓶、雙魚、魔羯─做圖樣設計,既有效化解入門見灶的風水考量,也聯繫一家人的關係於造型之中。

 

Point 3/以功績圖騰為家徽,搭配燈具呼應整體造型
客廳沙發後發這只吸睛效果十足的金色公雞圖樣,源自一家四口的生肖為主題,打造其宛如家徽般的存在,也成為整體設計的重點要素。為呼應此一設計,設計師索性也以「鳥巢」為靈感,藉由金屬鐵件搭配古典水晶元素,延伸設計出特殊造型的主燈,為整體規劃於風格上賦予更深意涵。

 

 

Point 4/有鹿出沒!用主人最愛圖樣伴己用餐
不僅結合具家族意義或象徵性十足的圖騰,適度納入屋主個人喜好圖樣,也是常見設計之一。在開放式餐廳旁側的牆面,以黑白色調做一梅花鹿彩繪圖樣,細膩的花紋設計增添空間活潑元素,也統一整體風格,讓屋主最愛的梅花鹿,能陪伴自己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