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101公關王淺秋。 記者楊美玲/攝影
去年底全台主要都會區的房市中,五都的房價漲幅約介於4%至8%,價格穩健走揚,市場買氣也明顯提升。台北101公關王淺秋為了擁有一份「安全感」,首次購屋即選擇去年底房市轉熱期間,不但未買在高點,購屋至今不到半年,每坪已喊漲逾5萬元。

去年底正是國內購屋旺季,加上買屋保值風潮正夯,拉抬市場買氣往上攀揚,價格也穩健上升。根據永慶價格指數(YPI )顯示,去年第四季全台9大都會區中,就有8個都會區呈現「量增價揚」市況,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五都」及桃園縣,價格漲幅介於4%至8%表現最佳。

王淺秋指出,過去8年來因工作緣故都居住在信義區,直到去年底,因長期租屋總覺得缺少一份安定感,加上物價不斷飆升,感覺辛苦存的錢都被通膨怪獸吃掉了,讓她興起了買屋抗通膨的想法,不但購屋意願明顯提升,同時心中更渴求擁有一份「安全感」,於是她不畏全台八大都會區量增價揚的市況,仍大膽前進新北市置產。

王淺秋表示,這是她生平首次購屋,會選擇在汐止,主要是經朋友介紹,特別抽空去看屋,沒想到第一次看完房子後,當場就決定買下了,而且買的還是預售屋,今年年底才會完工交屋。

王淺秋指出,購屋首重交通,其次是建商和居住品質,購屋處位於汐科火車站旁,到市中心開車僅30分左右,相當便利,而建商則代表安全性,因此挑選信譽佳的建商,房屋品質也會有一定的水準。她說,新屋位於25樓,視野極佳,可遠眺基隆河,對住屋品質提升不少。

根據永慶房仲集團購屋趨勢大調查結果顯示,今年2月財政部對外宣布開徵奢侈稅後,房市景氣瞬間翻盤,看跌比重大增,全台高達65%民眾看跌未來3個月房價,其中,台北市、新北市看跌比重更高達73%及68%,顯示全台民眾對於目前高房價,短期有高度修正的期待。

王淺秋指出,她於去年底買入的預售屋約23餘坪,每坪售價約35萬元,現在每坪已喊到40萬元以上,而且還有不少人頻頻來尋問是否有意脫手,顯見只要挑對好的物件,就不易受到政府打房政策之影響,房價不跌反漲,但因為她購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自住,所以獲利多寡就不會太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