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6月1日上路,市場原估計房市必須等到奢侈稅上路後一段時間才會回復平穩,但現況顯示,買氣已提早回溫。各地推案代銷業者均表示,最近不僅看屋人潮回籠,而且購屋人也不再亂出價,成交情況已明顯好轉。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奢侈稅剛祭出時,對市場猶如扔下一顆震撼彈,3月間市場幾乎停擺,全部在觀望,4月雖有來客,但出價動輒打5、6折,建商根本不可能出售。

他說,從各案場來客量來看,很多民眾確有購屋需求,但希望用很低的價格買進,和建商形成僵持。但這一兩個月來,發現價格根本不可能大幅下降,只好慢慢提高,現在已較接近建商的底價,成交也增多起來。

他舉例,有一位民眾到甲山林旗下台北案場看屋,前後看了12次,原本很堅持不加價,但這兩天終於讓步,順利成交。

台中市買氣也好轉,甲桂林廣告在七期附近代銷的「赫里翁」,現場專案說,有一台商在奢侈稅後不久到接待中心看屋,購買意願極高,但出價極低,無法成交。四月中這位台商又看了一次,但雙方對價格認知還是極大,可是最近第三度上門,出價提高不少,順利成交。

當地代銷業者說,之前消費者上門看屋大多從6、7折談起,幾乎沒辦法談下去,現在大多提高到8折開始談。

成屋市場方面,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進入5月後,奢侈稅上路進入最後關頭,揀便宜客層大出籠,更大的改變是,消費者察覺出價5、6折,根本買不到,因此大多提高到7、8折,屋主如願降一些,雙方再各讓一步,就會成交。

他表示,5月已出現一波成交小高潮,不過6月會小幅回落,依目前成交價來看,北市和新北市一級房市區房價預料僅會微幅下滑5~10%,郊區則大約在10~15%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