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在房價飆漲的時代,財經專家賴憲政建議年輕人一定要靠買房子強迫自己儲蓄,秉持著「由小換到大、由遠換到近」慢慢累積財富。

賴憲政常常在公開場合曝光,教投資大眾如何透過存股概念,累積財富,但顯少人知道,除了研究及投資股市頗有心得外,他在房地產投資亦有個人獨到的投資策略。

苦過來的賴憲政,年紀輕輕時對賺錢就相當興趣,只要有賺錢機會絕對不放過,民國60幾年當兵退伍時,銀行存款已有8萬元,再與天主教神父借款8萬元,合計16萬元的自備款,在板橋買下約42萬元的1樓店面,從此開啟投資房產的興趣之門。

爾後賴憲政進入東元擔任冷氣業務員,一周七天每天不眠不休的接洽裝冷氣的工作,累積不少財富,民國70幾年在板橋買下第二間房產。

民國74年,基於小孩學區及免去板橋到台北看盤的通車之苦,賴憲政遂賣掉兩間板橋房產,民國75年在台北松江路買下價值300萬元的房產,一直到現在仍居住著。

賴憲政說,民國76年後台股行情大好,辭去東元工作躍升為專職的台股投資者。目前挾著累積台股的投資心得,躍升為台股的財經專家,也因富有親和力、說得一口好閩南語諺語,獲得婆婆媽媽們喜愛,演講場場爆滿。

談到投資房產,賴憲政說,雖然過去有買賣房地產的成功經驗,但也不諱言,也曾經因投資時間不對,在高雄認賠兩間虧了二千多萬,不過基於房地產的「80/20法則」也就是十個人投資房地產,八個人賺錢,只有二個人賠錢,因此賴憲政持續將賺得財富投資在房產上,目前手上有幾間小店面,每月穩穩當當地收租金,投報率還不錯。

目前台灣房地產價格看回不回,年輕人要買房相當困難。賴憲政說,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強迫自己儲蓄,尤其無法控制自己購買慾望的年輕人,更要透過買房子存錢,否則很容易到要成家時,沒有房子也沒有存款。

賴憲政建議現在的年輕人買房產,首先要以「小換到大,遠到換近」為原則,也就是從小套房、低總價開始著手,距離上班地方遠沒有關係,等未來累積到一定財富,再慢慢地從小換到大,從遠換到近。

賴憲政也特別拿出自己的例子,奉勸時下的年輕夫妻「要務實、不要浪漫」。他說,有一年老婆要求買鑽石當禮物,但他認為鑽石小小顆很貴,還是房產好,是看得到的不動產,遂買下104萬的中壢小店面取代鑽石,送給了老婆,目前年投報率也有6%。

賴憲政說,年輕人若有投資股市,最好在股市賺到的錢,移出另外一個帳戶,累積到一定金額,第二間房子一定很快就買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