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威力漸浮現,市場交易量明顯下跌,但不論成屋或預售屋,目前房價均未見鬆動。房市專家說,房地產上漲一窩蜂,但下跌反應較慢,估計至少最快也要兩到三個月後才會有較明顯的下滑。

不過,業者表示,這段期間仍有可能有一些高槓桿操作、資金壓力沉重的投資客,為了籌備周轉金而降價殺出,消費者仍可多注意市場行情變化,有機會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近日成立不動產學堂授課的張欣民表示,有人形容奢侈稅是另一場金融海嘯,奢侈稅是否有如此威力,有待觀察,不過即使是金融海嘯也是在發生後隔了一季,大台北房價才有明顯反應,但跌幅也不深,而且在半年之後就止跌回升。

他認為依台北市供需情況,市中心要跌很重,機率不高,握有房子的人包括投資客,恐怕都是寧可等,也不願低價殺出房價仍具有一定支撐力。

B咖商品 修正幅度會變大

至於新北市方面,一些推案量較大的,或是B咖產品要賣A咖價格的,就會面臨較大修正,不過他估計幅度也不會如有些學者所說的三、四成。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也認為房價下跌反應至少要在一季以後,而且目前來看,買方和賣方包括建商及屋主,都仍呈僵持局面,在長期經濟景氣看好下,賣方會願意讓步多少,還有待觀察。

市場轉向買方 議價空間加大

不過目前市場氣氛由賣方轉為買方則已是定局,預料隨著奢侈稅議價持續發酵,買方將更勇於殺價,議價空間也可望快速加大,張欣民預料可提升到2成上下,壓縮賣方的獲利空間,甚至直接觸及賣方的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