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1-03-10)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政府課徵奢侈稅要抑制房市過熱;房市向來相對較冷的高雄市建商近來對於政府打房政策迭有怨言,盼政府勿從台北看天下,應有南方觀點,不要讓才剛起步的高雄市房地產冷卻了。

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公會理事長陳武聰今天指出,高雄市所謂的「豪宅」,每坪均價約新台幣30到40萬元之間;一般房屋均價每坪約13萬元,比起台北每坪約64萬元相差很多。

陳武聰認為,「打房」政策應該排除高雄市的房市才對。他形容「高雄市的房市就像汽車」,只要交貨上路就有折舊,遠不如「台北房市就像越陳越香的紅酒」,身價節節上漲。

他呼籲政府制訂打房政策的人應該要有南方觀點,勿再以台北看天下,以免南部好不容易加溫的房市又要急速降溫。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表示,他並不反對政府政策,但政策要從基本問題去探討,他認為政策執行勿「太硬」,應視狀況調整。

他建議,政府要分散產業發展,才不會有人口過度集中、房價水漲船高的問題。

郭敏能說,南部的房價溫和持平,如今面臨打房政策,業者擔心影響房市、忍痛苦撐,盼政府勿認為「打壓房市等於全民利益」才好。

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公會統計,去年高雄市的房地產總銷售量約500億元,比民國98年約增加1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