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7
【經濟日報╱記者林海/綜合報導】

大陸住建部將與各省市相關部門簽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標責任書」,將建設1,000萬套保障房,比去年大幅增加72%,而完成情況也將列入地方政府考核中。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有多位省級住建廳官員都透露,2011年年初適當時機,應該在3月份之前,住建部要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協調小組與各地方簽訂目標任務責任書。同時,住建部也對地方建設安排日程表,要求各項保障性安居工程務必在今年10月30日前全面開工。

大陸2010年的保障房建設目標為580萬套,今年的標準大幅提高,有疑為中部省份住建廳官員表示,對地方而言,的確造成不小的壓力,特別是在資金籌措和土地供應兩方面。

另一位西部省份住建廳副廳長則指出,目前各地確定的保障房建設目標仍都各自存在一定變數,可能還會根據本地的實際需要進行微調,最終要在下周和住建部簽訂目標任務責任書後才確定。

大陸住建部部長姜偉新強調,今年完成1,000套保障性住房,不僅是經濟任務,更是政治任務,「完成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任務,對抑制房價、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給、提升廣大百姓信心具重要作用。」

中國建設報報導,大陸估計,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資總額將達人民幣1.4兆元(約新台幣6.16兆元),對於資金問題如何解決,住建部透露,在保障房問題上,中央財政補助資金2011年要有大幅增加,住建部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正在匯整研究中央補助資金問題,待協調之後就準備上報國務院。

啥米是保障房?

全稱是「保障性住房」,由政府以無償提供土地與建設性費用,包含無償提供土地補貼費用等方式,針對無力自行解決住房困難人群,由政府出力解決居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